我爱风

19 10 17 图书馆

      下午走的神,始终在回想着各种不甘心,各种不该遭受的待遇,越想越气,以至于情绪又开始剧烈波动,甚至又流下眼泪,用手擦了三次。我坐在左侧第二排,非常靠前的位置,又不知会不会被人见到我着丢人的样子。若是有,那会很尴尬吧,"哇你看那个人居然上课擦眼泪,真可笑"

      可怕的是我担心的并不是是否真的有人嘲笑我,而是是否有人,哪怕一个人会想,"他是不是突然想到什么难过的事了",不禁自嘲,怎么可能有人会这么想,没有人会在乎一个弱者的境地。

      早上出门,走在路上我蛮意外的,十月清晨的风已经在路上了,太阳也不那么刺眼,就像是初秋的样子。阳光没有在赶人,光就像装上了镜头似的,减少的过度的曝光,让万物都成了清新怡人的色调,平和谦逊的万物成了脱下滤镜的真实景象,一切都似乎是最理想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而如今真不是什么早秋的日子,至少对于粤南地区就不是。只要走在上或者下第6,7节课的路上便可知,十月中旬到下旬,阳光依旧毒辣。你看看人们一个个都打着伞,或者抢着走进阴凉的地方。星光不问赶路人,可阳光无情地对待每一个欲直面它的人。好容易躲进楼里,又却难以避免地遇上不悦的人,那还是再走快一点吧。

      上次看到一个吉林的同学发的视频,地面和房屋上又已经铺满了一层雪,如若在那漫天飘雪的地方,欢乐痛快地在雪中打滚,何不为人间第五大美事?冷静总令我感到真实。

      怪不得人总想回到幼年,那是孩子总能无忧无虑(至少在人们的幻想中是这样的,尽管灾难的降临不会在乎你接受与否,它总会精准地降临在你的头上,但人们没有必要去想这么多,有一个比较快乐的空中楼阁,能在里面尽情跳舞就好了)。

      而现实中的责任令人们不得不悲伤各种弗雷。幸福的人总是相似的,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。谁不是在为别人负重前行,同时被他人负重前行呢?人逃不掉的社会性,成为制约行为的镣铐。这样想想,那些选择隐居的先生雅士,是否是在逃避责任呢?回过头来想想,有资本,有能力选择主动避开,真令人羡慕钦佩,憧憬瞻仰。

      看到一句很喜欢的话:不要用迷茫来掩饰你的堕落。

      愿你我共勉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迎风三十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